close
就是下篇的這三章讓我卡超久~~~QQ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故事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四章《所謂命運》(金信視角)
睜開眼,我才發現自己並沒因詛咒而亡,只是身在一片看不見盡頭的純白的空間裡,如果不是唇上殘留的溫度,我甚至會以為自己又做了惡夢,結果我的詛咒還是沒解除啊!我既沒有忘記王黎,也沒有進入輪迴。
「你的詛咒解除了喔!」一道不知道從哪來的聲音說著。我四處張望卻什麼也沒看到。
「我在這…」突然一位女子憑空出現。黑色的長髮、白皙的皮膚,手裡拿著一本書笑著。
「你是誰…」我退後兩步,抬頭問。
「我…是神喔!」女子笑了笑。
「那我是什麼?還是人類嗎?我要怎樣才能離開這裡?」
「你…現在不算人類,人類無法待在這個空間,你應該算半神,離開這裡的方法很簡單,走出去就行了。」
「但是這裡感覺沒有盡頭。」
「就算是宇宙也有盡頭,沒有盡頭的地方是不存在的。」
「為什麼我會在這?詛咒不是已經消失了。」
「因為你現在無法進入輪迴,你的靈魂會分崩離析,所以被送到這裡保護了。」
「保護我的是誰?」
「恐怕連他自己也不知道。那個人所擁有的力量比自己所想的強大,他的潛意識想保護你,就會下意識的使用力量守護你。」
「是王黎嗎?」女子沒有回答只是笑咪咪的看著我。「所以我要自己找到盡頭走出去嗎?」女子點了點頭,消失在空中。
我朝著女子消失的方向大步的走著,走著走著,我跑了起來,好想見到他,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,他現在一定音讓我死去而感到難受,我必須快點回到他身邊,告訴他,我沒事,我想永遠跟他在一起。告訴他,金信不是故意疏遠王黎,只是每次看到他有美在側,我就不舒服,我不敢自問對王黎是什麼感情,所以我總對他視而不見,不管他找我賞花、飲茶甚至是討論國家大事,我總是能避就避,甚至妹妹金善和他再一起時,我竟有些失魂落魄,我無法忍受這樣的自己,忠臣就該無二心的為我王獻出生命,為了讓自己擺脫這樣的狀態,我衝上最前線,奮勇殺敵,想著要替他把國家版圖擴大,殺盡一切外敵。但是我沒想到,除去外患還有內憂,擅長洗腦的佞臣,將我的避而不見,奮勇殺敵曲解成我要謀逆造反,罷了。一切都過去了,至少他沒怪我,沒恨我。還為了我從九百年後過來,我不管他在九百年後看到什麼,我只想告訴他,你拔劍了,就是鬼怪新郎。別再拿那從未出現的鬼怪新娘說嘴。
我還想告訴他,看見他的第一眼,我就猜測他是不是王黎,他看著我的眼神充滿懷念與內疚,他實在太不會掩飾了,我幾乎是看著他長大的,他的姿態、小動作,我記得很清楚,他吃飯時拿筷子的姿勢、他走路時膝蓋會微微彎曲,左手的擺動比右手大,喝水時總是先含一小口在口中再吞下去,吃飯時第一口一定先吃肉、寫字時總是先懸空空畫幾撇才會正式下筆。想著想著,我才發現自己如此注意他,不管是現在他的還是以前的他,我想我是真的愛他,想要為他付出,我可以為他失去一切,如果他願意我什麼都願意為他做,就像當初我為人臣時,盡力做的一切。
而且,他拔的出劍,所以他也是和我一樣的心情是嗎?好想當面問問他,如果他回答「是」我會用盡力氣抱緊他。讓他不要在愧疚了,如果真的要贖罪,就好好陪在我身邊,每天握著我的手睡覺。其實身死的那一日,所有人都叫我不要去見他,我還是好想見他,就算妹妹死在我眼前,我還是想靠近他,那時我已經失去理智,不以大局為重,只想走到他身旁,伸出手,讓他像以前一樣拉著我去賞花,那時的我已經忘記自己是國家的將軍,金善的哥哥,我只知道自己想站到他身旁,看著他笑嘻嘻的跟我說花園的花又開了...
不知道跑了多久,我的身體逐漸喘不過氣,接著我吐出一口血,腳步開始不穩。盡頭還有多久呢?我好想再見到他,會不會我就被困在這個空間裡呢?可是我不能放棄,如果倒下了,會分不清方向,就算用爬的我也要爬出去。我要開始新的生活,我想活下去。想和他一起在櫻花樹下,喝著茶,看櫻花飄落,我會拾起落在他身上的櫻花花瓣,放進布袋中,日日攜帶。
直到再也站不起來,我直接倒地用爬的,到底走了多遠了,是不是就快到盡頭了。還是放棄好了,像我這樣罪孽深重的人,果然神是不會輕易讓我活到人間。雖然想放棄,但殘留在唇上的溫度越來越熱,讓我意識鮮明,我奮力往前爬,利用手的力氣,帶動整個身體往前,如果出去了,我想再見到他,謝謝他解除我的詛咒,然後問他,為什麼吻我....
一道黃光打斷了我的思緒,我奮力地往黃光前進,我一定要再見到他。
第五章《時間無謂》
時間過了多久,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。什麼都沒有意義,金信消失了,沒有進入輪迴,人間也沒有他的氣息,我找不到他。我想再見到他,為什麼我要殺他兩次,為什麼神不給我真正的懲罰,把我關在無間地獄裡,反正現在也沒有什麼區別,乾脆以命抵命,離開這個沒有金信的世界。
但是,什麼東西能殺死我?殺死金信的劍,是否也能將我殺死,或者送我到金信存在的地方。我內視自己的身體,找到嵌在心臟上的小劍,用力一拔,直接將小劍拿出體外,我吐了一口鮮血,劍拿出體外後,瞬間變大,我沒有猶豫拿起劍,便往閉眼心臟一次。
什麼都沒發生,我沒有死去也沒有消失,我睜開眼將劍丟到一旁,雙腿一軟,直接跪倒在地板,接著劍身開始震動發光,我仔細的看著眼前的畫面,期待著奇蹟出現。
一陣熾烈的白光後,金信出現在地板上。我立刻將他抱進懷中,終於又見到你了。如果你願意,我要永遠和你再一起。如果你不願意,我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,守護你。
我已經明白自己的情感了,我愛他,從很小的時候開始,那時我還是太子時,隨著父親上早朝,那時他還不是將軍,只是一名校為,但他眼神、氣勢鋒芒畢露,在眾多文武百官中,如此顯眼。下了朝,我告訴父皇將來要他來輔佐我,父皇也說他很看好他,所以讓他來陪我讀書、練武,他是很好的老師,我們之間相處融洽,不像君臣,更像是...朋友,直到父皇賜婚,讓我和她妹妹金善共結連理,當下我有些錯愕,但是也隱隱有些開心,至少金善是他的妹妹,這樣以後見到他的機會一定更多,卻沒想到金善的心情,我真是人渣。
先前金信告訴我,是他的錯,要不是他沒有讓我知道他的忠肝義膽,我們之間不會是這樣的結局,可是其實我一直知道他的忠心,他要王位我也可以給他,那日事情之所以會這樣發展是因為那佞臣告訴我,金信深愛著父皇,所以才會盡全力輔佐我,否則怎麼會在父皇死後,對我的態度越來越疏遠,當日我下令殺他。並不是全都是佞臣教唆,我只是想為什麼他這麼聽父皇的話,卻不聽我的話,為什麼要一直前進,明明知道會死,還一直前進,為什麼?是認為我當不好王嗎?是認為父皇就是強過我千百倍所以要把我從王位拽下來嗎?可是我當我就是為了能名正言順和他一起看花、飲茶、食飯、商討國家大事啊?如果我不是王,他會理我嗎?
仔細想想,當時就是因為深愛金信,才導致被忌妒矇蔽我的雙眼,我嫉妒父皇為什麼可以得到金信的垂青,而我卻要被金信逼宮,從那日起時間之餘我就沒有意義,我一直身處無間地獄,我看著最深愛的在我面前死去,而且是我造成的,不管金信當時前進的理由是什麼?全部的罪都是我引起,現在我只想贖罪,如果可以在他身邊,但是我不敢告訴他我的情感,我怕她會因此更厭惡我,他既然回來了,如果他忘記我,我就化身蝴蝶陪伴他,如果他還記得我...如果他原諒我...我會...我會抱緊他,向他傾吐我的愛意,如果他感到厭惡,我會消除他的記憶,如果,如果他接受了,那...我不敢再想下去,我怕深深失望。
不知道他會昏睡多久,我將他抱到床上,換下他身上的髒衣服,用溫水替他擦身子,這樣的觸碰讓我全身顫慄但同時越覺得甜蜜,整理完畢後,我看向他的臉,不自覺伸手撫摸,昏迷中的他眉宇皺成一團,我按了按讓他放鬆,如果他醒來,我該跟他說什麼?我該用什麼態度面對他?如果他永遠醒不來呢?想到此處,眼淚又不自覺落下,都是我害的,如果沒有我他現在一定很幸福。越想心越酸,從無聲到痛哭。
第六章《燈火闌珊》
閉上眼痛哭的王黎,並沒有發現金信的眼睛已張開眼,滿臉不捨的看著哭泣的他。
王黎並不是一個喜歡哭泣的人,只是它逃脫不了曾經殺死金信的心魔,只要想到自己害金信得到死的淒涼還被神詛咒,就止不住眼淚。
「別哭了,我記得你以前都不哭了」金信坐起來,抹去王黎眼角的淚水。
王黎一愣,他沒想到金信這麼快就醒過來,還被他看到自己哭泣的樣子,又不知道要如何面對他,只能止住哭聲,垂下頭不知所措。
「怎麼了,哭得這麼慘?」金信將王黎的頭抬起來與他平視,直接握住他的手,十指交握。
「沒事,我只是想自己把你害得好慘,很恨自己。」王黎輕輕地擺脫金信的手,平靜地說。
「我離開了多久?」金信也不多做糾纏,直接轉移話題。
「恩......我也不知道,你走後我就一直待在這裡,也沒有注意時間。」王黎心情很複雜,一方面狂喜金信醒了,一方面又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。
「連時間都不知道?是在想我嗎?」金信再度伸向王黎的手與他交握。
「我...我在想要如何對你贖罪。」這次王黎沒有抽出手,只是把頭低的更低。
「想這麼久?該不會從我消失到現在你都在這吧?」金信滿意的看了看兩人交疊的雙手,更用力的握住。
「因為我罪孽深重....所以我...」王黎實在不敢抬頭,不用鏡子他也知道自己一定連耳根都是紅的。
「我不是說了嗎?錯的不是你。」金信的聲音帶著不捨。
「可是....」王黎還想再說,卻被金信打斷。
「如果你真的想贖罪...」金信頓了頓,把兩人交疊的手舉起,用另一隻手捧起王黎的臉,與他對視「那就永遠在我身邊。」
被金信的反應嚇到,王黎動也不動,僵直著身子,不知所措的垂下眼。
「還是你不願意。」金信的眼神一暗「你不願意也沒關係,你本來就不須贖罪。」
「不是...我只是覺得...」王黎一反被動的回握金信的手,說「這樣的贖罪太簡單了...你不要客氣,只要是你所想的我都會盡力去做,我可以把鬼怪新娘帶來,還有你的家傭,你在乎的所有人,我都可以把他們帶到你身...」王黎還沒講完,又被金信打斷。
「不用想這麼多,我現在在乎的只有你。」金信深深地看著王黎,他與他不同,一旦確定自己要做什麼,一定要做到。就像現在,他明白自己深愛王黎,心裏便只有他一個人。
「那我還可以為你做什麼?」王黎本來不是糾結的人,但是因為是金信,他便反覆的糾結,愛他,又怕自己沒有資格,畢竟他知道九百年後的金信和鬼怪新娘有多如膠似漆。所以他的愛又多了幾分討好,想為金信做更多事。
「這麼積極?」金信笑了笑,心裡已經有了主意。
「我只是想....只是想對你好...因為我...」因為我要彌補,我要讓你知道我愛你,絕對不會輸給鬼怪新娘。王黎在心中吶喊著。
「那你親我吧!像之前拔劍時那樣。」金信帶著笑說,眼神灼灼的看向王黎,帶點期待神情。
「我....我不會....」我怕親下去會一發不可收拾,王黎咬著唇搖頭拒絕。
「那算了!」金信放開王黎的手,雙臂交握在胸,撇過頭去。
「你...你生氣了...」王黎慌張地拉著金信。
「沒有,你先出去吧!我休息一下。」金信心想,是我太急了吧!也是,王黎從來沒說過喜歡我。
「抱歉...我...」王黎起身,金信以為他真的要往外走,一回頭,雙唇感受到一股濕潤的熱氣。王黎將手搭在金信的肩上,往後推讓金信的頭靠緊後方的牆上,固定金信的位置後,王黎的吻從一開始的溫柔吸允,變得越來越急促,好像害怕金信會消失一樣。良久,兩人的雙唇分開。
「你喜歡我嗎?」王黎怯生生的問,金信叫他永遠陪他,甚至親他,究竟是什麼意思?是喜歡還是只是捉弄?不管如何自己都會永遠留在他身邊,只是還是想弄清楚,畢竟錯過這個機會,自己應該絕對不敢開口再問了。
「那你喜歡我嗎?」金信的臉上浮現一抹難得的紅暈。
「我不喜歡你。」王黎搖頭,金信正想發作。王黎又說「我愛你,很愛,很愛。從你死後,我就知道了。只是一直逃避,所以現在就算你不叫我永遠陪你,我也會一輩子守著你,因為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。」
金信揚起嘴角,伸出手直接將王黎攬進懷裡,重心不穩的王黎直接跌坐在金信身上。
「抱歉,你沒受傷吧!」王黎連忙道歉。
金信沒有回話,他開始親吻王黎的耳朵。王黎輕輕的閃躲,卻整個頭被壓進金信懷裡,金信將頭靠在王黎的肩上,轉頭親吻他的脖子,親親的細細的吻著,隨著金信的游移,王黎僵硬的挺著身體,不敢躲也不敢推他。察覺到王黎的僵硬,金信移動身軀,讓王驪在他身旁躺下,單手撐著床,另一隻手撫摸著王黎的臉頰,王黎沒有抗拒,身體也沒有之前僵硬,只是靜靜地享受這溫柔的觸碰。
「我愛你,很久了,從你還是太子我教你寫字、練劍時,我就把你放在心上,後來你繼位後,請我進宮陪你下第一道聖旨,那道聖旨正是我之前勸先皇減免百姓賦稅的聖旨,先皇一直不肯,但你卻做了,那時你還說『將軍一直上奏減免百姓賦稅,朕便想登基時一定要這麼做』,那時我感動得淚流滿面,我想應該就是那時候,愛上了你,但那時的我並不懂....」金信看向王黎,聲音帶點緊張卻堅定,他已經明白王黎的心,所以他也要王黎明白他的心。
「謝謝你,我好怕自己的單方面的愛給你帶來困擾。」王黎伸出手同樣輕撫金信的臉龐。
「永遠都不要說這種話,現在的我,只要你在就好了,我真笨,居然要死過兩次,才知道自己的心。所謂神的詛咒,會不會是懲罰我不解風情呢?」
兩人相視而笑,靜靜的看著對方,感受空氣中滿溢的幸福感。
「此刻應該不是夢吧!是的話我也不要醒了!」王黎捏了捏自己的臉。
「不是夢喔!」金信冷不防地將頭埋進王黎的頸窩,輕咬一口。
「啊!」王黎感受到脖子輕微的疼痛,不知道如何反應,他從沒想過跟金信會有這麼親密的一天。
金信咬了王黎之後,也沒閒著,順勢著吻起他的脖子,甚至還伸出舌頭舔,濕潤的感覺讓王黎全身都發麻起來。但他沒有推開金信,甚至期待他之後的動作。
「你年紀本來比我小的。」金信停下動作,如今兩人得姿勢已變成,王黎躺著,而金信跨坐在他身上,俯身輕吻他。
「是啊!現在我比你大九百歲了。」王黎親暱地摸了摸金信的頭。
金信瞇起眼睛說,「大一點也好,這樣我做什麼也不算欺負小孩了。」
「你要做什麼?」王黎好奇的問。
金信立刻俯身堵住王黎的嘴,兩人唇齒相接,王黎一愣,反應過來後,伸手將金信的頭往下壓,得到鼓勵的金信手也沒閒著,開始撫摸王黎的身體,急著將王黎的衣服扯開,王黎也有樣學樣開始脫金信的衣服,不管手有多不方便,兩人都沒停下這個吻,硬是邊吻邊脫, 直到兩人都一絲不掛,身軀激烈的糾纏在一起,才氣喘吁吁地看著對方。
「我關燈。」王黎手指一彈,房間頓時暗下來。
「不要,我要看你。」金信躺在王黎的胸躺,聽著他激烈的心跳聲。
當登再度亮起來時,金信再度展開攻勢,伴隨著低沈的呻吟,室內的春色久久不散。
後記《原來你也在這裡》
相互表白之後,王黎和金信足足十天沒有下床,拼命地藉由身體,表達心裡的愛意,讓他們回神的是窗外飄進來的櫻花花瓣。花瓣落在王黎的胸膛,那時金信正在那又吸又舔。
「王黎,櫻花開了。」
注意到花瓣的王黎起身擁抱金信,輕咬他的耳朵,「走吧!去看吧!我一直想和你再看一次櫻花。」
兩人整理好後,十指交握,來到櫻花樹下。王黎伸手一彈,一張地毯、一套茶具,就出現在地上。王黎熟練的泡了茶,倒在金信的杯子裡。
「金將軍,請用茶」王黎調皮地笑了笑。
「謝陛下。」金信挑眉,拿起茶杯,放在嘴邊喝了一口。
「我們每年都來看櫻花吧!」王黎看著落英繽紛的景象,感嘆的說。
「除了櫻花,我還想跟你一起看雪。」金信深情的看著王黎。
王黎起身,走到金信背後,蹲下來深深的擁住他。
「不管看什麼?我都會永遠在你身旁。」
金信輕拍王黎的手臂,放鬆地躺在他懷裡。心想,劍不是神的詛咒而是祝福吧!想到未來的日子都有王黎陪伴,金信舒服的瞇了瞇眼睛,親了親王黎的脖子,王黎則將他摟得更緊。
此刻,櫻花正盛,情意正濃。還有神輕輕的笑聲飄盪。
arrow
arrow

    myself78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