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鬼怪這部劇當年超紅的

但是我不喜歡

男女主角我真的沒興趣

霸特~~~

男主跟男二我就很有興趣了

根本就要在一起阿~

那時候室友就叫我寫一篇鬼怪跟地獄使者的愛情故事

我也興致勃勃地寫了

但是愛情故事我真的苦手

寫了一年吧

哈哈哈哈哈哈

一共六章 13XXX個字~

我把它分上下集 前三章為上集後三章為下集

對了因為是同人小說有些地方不合邏輯喔~~~請別太介意

故事開始前先一波甜照連發

1.jpg

3I1QnOPxIQtabDIyzijl.jpg

7865fb09-595c-b64d-f49f-2c5aa0ca7f6c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故事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章『再一次,遇見』
我恢復記憶了。
鬼怪收藏的那幅畫,是我前世的王妃。
我是王。
知道我是王,金信還會一如往常地對我嗎?
雖然他曾說過,不管我前世是誰,都會一樣的待我。
可是我是他恨了九百年的那個人,任誰都不會原諒我的吧!
「你在幹麻。一直待在房間不吃飯嗎?」金信這傢伙一如既往的沒禮貌,直接出現在我房間。我轉頭斜眼瞪他,卻發現我也看到,胸膛中的劍,不禁瞪大眼睛。
「幹嘛這麼吃驚,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嗎?」他嘴角噙著讓人厭煩的微笑,令人煩躁,我閉上眼,想著前世時,他和她死去的模樣,是我對不起你們,我不該被奸臣迷惑,讓憤怒矇蔽雙眼。
「喂喂喂!你幹嘛哭阿!是我害的嗎?」鬼怪搖著我的肩膀,笨拙的安慰,但是太煩了,我把他推開,對他說,你走吧!我想一個人靜一靜。
「我才不走!這裡是我家,我喜歡在哪就在哪,你管不了我。」我白了他一眼,拿起外套,戴上帽子,瞬移出房外,我要仔細想想,這是否又是神對我開的新玩笑,為什麼恢復記憶之後,我也能看到劍,所以我也是鬼怪新娘嗎?不,如果真的是,我應該也是新郎,想到這我不禁噗哧一笑,太荒謬了。
「噢~會笑了!看來心情好多了吧!」聽到這聲音,我只能無奈地嘆氣,我轉過身沒好氣的說,「你跟蹤我,是嗎?」
鬼怪結結巴巴的說「這,這,這,這怎麼能算跟蹤呢?這只一個關心房客的房主,因為擔心房客才跟出來看看而已。」
「簡稱就是?」
「跟蹤 …」
「你煩不煩,我說了讓我一個人靜靜,你不是只在乎其他遺漏者,去關心他就好了!不要來煩我。」你快走吧!我不值得你關心。
「你怎麼這樣說話,我關心池恩倬就不能關心你了嗎?」
「我不需要這種剩餘的關心,你還是好好關心你的鬼怪新娘就好。」從前是我揮霍你的好,現在這樣的好就讓別人去享受吧!我再也沒有資格,讓你來關心我了。
「喔~所以你是在吃醋嗎?」
「不是,我心情很差,我好像想起一些前世的事了…」
「我不是說過了,不管你的前世是誰,我對你的態度都不會有任何改變?前世就是過去,過去的事就忘了吧!」
「如果…我前世是你的仇人呢?」我是王黎,辜負忠臣的帝王,殺死你的妹妹,你的部下,讓你死在燦爛陽光下的爛人...
「仇人?我哪有仇人?」
「我…我是王黎…你現在還能對我一如既往嗎?」
「你是...王黎...」鬼怪瞪大眼睛,慢慢地走近我,我下意識地擋住他胸口上的劍柄。「你看得到劍?是什麼時候的事。你還隱滿了多少事?我真像傻子,把你當朋友,但你什麼也不說?」
「我要說什麼?我也是最近才恢復記憶,剛剛才看到劍,為了你的鬼怪新娘我寫了多少報告,幫你消除多少的人的記憶,你現在一副我在玩弄你的友情一樣!」走吧!快走吧!從我的生命消失,我也會從你生命中消失,然後我會去找毀滅自己的方法,像我這樣的罪人,應該徹底消失,化為塵土。
「我...」靜默十分鐘之久之後,鬼怪拍了我肩膀「我什麼時候說過,王黎是我的仇人了?對你對王黎,我心中都滿懷羈絆。」
鬼怪這番話重擊我的心房,我又再一次哭了,比見到sunny、看到金善的畫,更讓我心痛,有一種無法說明的情感,不停的宣洩,接著我的身體逐漸透明。我看到鬼怪驚慌的表情,試圖抓住我漸漸消失的身體!我試圖告別,卻發現發不出聲音,我用著嘴型說出「祝你幸福,謝謝你原諒我。」然後,平靜地等待死亡,只是等我張開眼睛,卻是九百年前,我命人將金信屍體丟棄的地方,金信胸口插著劍,已經死去一段日子。
我回到九百年了,為什麼,神又開了我一個玩笑,我想起擔任地獄使者的第一天,前輩告訴我,會當地獄使者的人,並不是因為前世殺了人,犯了大罪,而是太愧對某一個人,神為了讓這些滿懷愧疚的人,能有贖罪的機會,才會設立這樣一個職業,成為地獄使者,會失去記憶,但是卻可以在茫茫人海中,遇見當初愧對的人的轉世,如果能獲得那人的原諒,就能獲得彌補的機會...如果真的可以彌補為什麼讓我回到這個時間點,不應該是殺了金信之前嗎?
當初,殺了金信和金善之後,我終日流淚不已,數年後就因不明原因死去,想來應該是那些奸臣在藥中下毒了吧!死後的我並沒有轉世,我被神變成一隻白色蝴蝶,度過了數百年的寒暑春秋,神問我,要不要成為地獄使者,去獲得金信原諒,我答應了,然後失去了記憶,開始三百年的地獄使者生涯。
其實擔任地獄使者的第一天,我就遇到金信,只是那時我還未恢復記憶。那時他又再干預人類的生死,帶領我的前輩和他大吵一架,現在想想,那時候他就是那張痞子臉,不顧這世界的規則,固執的用自己的力量,去拯救每一個他遇見的將死之人。
感謝神,讓我成為地獄使者,有了和金信互相了解的快樂時光,只是,神為什麼讓我回到這時刻,我能彌補什麼呢?我陷入自己的思緒之中,沒注意到金信已經醒過來,正和他的家庸對話,接著他便以雷厲風行的速度往王宮的方向飛去。他是去殺我的吧!只可惜那時我應該已經死了,我跟在金信身後,看見他闖進王宮,直搗我的寢室,殺了當初向我進讒言的奸臣,拿走我死前為金善所做的畫,離開了王宮,其實當初我也畫了金信,只是我藏在只有我知道的地方,我走向前來到寢室中的秘閣,按下暗格,來到一個地下空間,裡面放著我所有的寶物,包括那幅金信的畫,我將所有的東西都放進施加能力的空間袋裡,換上一身古裝,朝金信的家走去。
現在的我,面貌已經跟前世不同,或許神明的意思,是要我跟在金信身邊,陪他度過九百年的孤寂,直到遇上池恩倬為止吧!只是,我也看得到劍啊!為何要池恩倬呢?不行,我在想什麼?我對他應該只有滿滿的愧疚,不會,也不應該有其他的感情。
「來者何人?為何入侵我宅。」金信的聲音從眼前傳來,我抬頭一望,他還穿著將軍的服飾,胸口上,插著那柄被詛咒的劍。
「我是神之使者,奉神之命來保護你。直到九百年後,你遇到可以解除你詛咒的鬼怪新娘,我才會離開。」我決定了,這九百年,要用來贖罪,我會好好的陪在你身邊,讓你這九百年,充滿著快樂的回憶,然後在你想離開人世時,親手送你離開。
「所以我要活九百年才會遇到鬼怪新娘?」
「沒錯!既然神賜給你不老不死的人生,在找到鬼怪新娘之前,你就盡情做你想做的事吧!你想做什麼?」不管你想做什麼?我都會盡我所能的幫助你。
「我不知道,以前我身為君臣,就是為王做事,但是王殺死了我,說我覬覦他的王位。身為將軍不能保家衛國,我還能做什麼呢?」
我的心又隱隱作痛,是我傷害了金信,剝奪他保家衛國的信念,還讓他背負這樣的詛咒。
「既然你已經重生,那你就做回你自己吧!真正的你,不受任何束縛的,原本的你。」
我轉過頭掩飾濕潤的眼角,為了金信,眼淚總是不受控制,因為我虧欠的太多,這次我一定要全力彌補。
「做回我自己,我自己...真正想做的事?.....」低頭沈默一陣子後,金信抬起頭說,「那我想要離開這個國家,到遠方去看看,我想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。」
「好,走吧!我們去探索這世界。」
「等等...就這麼走了嗎?那我的家庸們怎麼辦?」
「你已經死過一次了,你最好忘掉你是金信,否則你未來漫長的生命,光是悼念這些舊人,你就無法快樂,無法真正享受自己的人生了。」走吧!走吧!離開這個讓你痛苦的國度吧!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催眠金信,只是引導他,讓他踏上與我相遇的那個時空不一樣的結局。
「嗯」金信輕輕點頭,接著問「那九百年後我們要去哪裡找鬼怪新娘?」
「放心吧!或許也不需要九百年,命運一定會讓你們遇上。」我下意識看了看金信胸口上的劍。
「那解除詛咒的人一定是鬼怪新娘嗎?有沒有可能是鬼怪新郎?」
「這...我想應該是新娘吧。」我不知該如何回答,但池恩著應該是女的吧?
「是嗎?」金信挑了挑眉。「神使,你看得到我的劍嗎?」
「只有鬼怪新娘看得到,我自然是看不到的。」
「但是我總覺得你看得到劍,你是神使可能知道鬼怪新娘是能終結我的生命的,但是我剛一提到鬼怪新娘你馬上往我的胸口看,你是不是看得到劍啊!你就是鬼怪新郎嗎?」金信越講越激動,雙手握住我的肩膀,一不小心我又下意識的閃躲他胸口上的劍柄。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說,「我真的看不到!我發誓。」
金信瞇起眼睛,像極了他九百年後,每次不相信我說的話時的表情。「可是你剛剛閃了劍耶!你看得到吧!」說完,便拉起我的手,往劍柄碰去,「咚」一聲,我的手撞上劍柄。
「看來你不只看得到劍,還碰得到呢!看來神明對我不薄,還把鬼怪新娘,不,是鬼怪新郎送來了!」
「你搞錯了!我真的不是,神告訴我,只要鬼怪新娘能拔出你的劍,而且要你們相愛的時候,劍才能被拔出來。」
「復活之前,神明和我說,有人可以拔出我的劍,但是他沒說是鬼怪新娘還是鬼怪新郎啊!你能看到劍,又能碰到劍,那鬼怪新郎就是你了吧。」
「不是,其實呢,真的有鬼怪新娘,九百年後你會救一個孕婦,她的小孩會成為你的新娘,你們會有一段幸福的時光。」
金信再度瞇起眼睛「喔~九百年後啊!但我可能不想活這麼久,五百年後就想死了,所以還是你當我的鬼怪新郎吧!」
「等等,我剛也說了,劍不是說拔就拔,看到劍摸到劍都是小事,重點是要相愛之後,才能拔出劍。」相愛什麼的,我跟金信是絕對不可能的吧!
「那我會用之後無盡的人生來愛上你。麻煩你就幫個忙吧!」
「你這是什麼歪理,你知道愛是什麼嗎?」
「我知道啊!愛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,就像我對金善的親情之愛,對王黎的...對王黎的...君臣之愛。」
「我們先不要討論這話題了!先走吧!離開這國家之後,你想到哪去?」我實在無法繼續和金信討論這個話題了,我確實碰得到劍,為什麼?九百年後池恩倬愛上金信之後,也能碰到劍了,那我為什麼碰得到劍呢?不過就算我碰得到劍,我也不會拔出劍,我不想再殺金信第二次了,這種事,還是交給池恩倬吧!
「我曾在史書上看到,東瀛的春天會有櫻花盛開,就先去那裡賞花,之後的事就以後再說吧!」
「看花...真不像你。」我想起每次邀請金信進宮賞花,他總是待不到半個時辰就找藉口離去。現在居然自己提出要看花,我嘴角不禁上揚。
「你認識我?」
「沒有,隨口一說,不要放在心上。」
「你說的沒錯,我之前確實不是這樣的人,以前我王時常找我進宮賞花,只是那時我滿腦子只想抵禦外敵,加上王的身旁總是美女無數陪他尋歡,我也不想自討沒趣,總是待一下便離去,現在想想,我真是傻,那麼美麗的花,如果我多花點時間和我相處,他也不至於被奸臣洗腦我想奪他的王位!」金信越說越低落「算了這些都過去了!我要開始新的人生開始,我想要做自己,想做什麼就去做,想說什麼就說,這不是神使你之前跟我說的嗎?所以我要去東瀛看花,我王的宮殿裡也有一株來自東瀛的櫻花,我王最後一次邀我賞花便是這株東瀛櫻花盛開時....」
眼看金信又陷入回憶漩渦,我連忙打斷他。「那事不宜遲,走吧!」
我拉起金信的手,穿越時空之門,直接走向目的地日本,這是金信的絕招,以前我不會用,但現在我已經可以和他一起穿梭時空和空間了。
「對了,神使,以後我就稱你為神使嗎?還是?」
「就這麼叫吧!我沒有名字。」
「沒有名字,那我給你取一個吧!以後我就叫你王黎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沒為什麼,就是想這樣叫你。」
「隨你吧!現在還是冬天,我們在這裡蓋間屋子,等來年春天就可以看到櫻花了。」其實我也可以直接讓櫻花綻放,也可以穿越時空到春天,但是,想著可以和金信在這裡住著,等待來年櫻花盛開,我便滿心歡喜。反正還有九百年,不需要這麼急吧。
「好。」
 
第二章『惡夢』
和金信一起的生活很平淡,為了生活方便,我把九百年後的電冰箱、洗衣機、瓦斯爐、電鍋、烤箱、電燈,通通帶來這裡,並用法力代替電力運轉這些設備,金信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,最近樂此不疲的使用瓦斯爐做菜。
「今天的晚餐是蒜苗炒豬肉絲、野菜燴、香煎羊小排、地瓜飯。」
我做在窗台前,看著金信在廚房忙近忙出,一邊介紹菜色,不禁笑了出來,九百年後的我們總是各據廚房一方,做著完全不同的料理,而現在他居然親手做菜給我吃,令人訝異。
「你笑什麼?」
「沒事,我當神使這麼久了!還沒人煮飯給我吃過。」
「那不是很慘嗎?有什麼好笑?」
我不理會他,逕自拿起碗筷開動。
「喂、這太沒禮貌了吧!要等我一起吃啊!」
我又笑了,有些人的本質,是永遠不會變的。
這樣幸福的時光,真的像夢一樣,像我這樣的罪人,有什麼資格擁有,但是我不會放棄,我會把握每一刻和金信相處的時光,讓他的快樂回憶可以蓋過上輩子的痛苦。
只是我沒想到原來幸福嘎然而止的速度如此快速。
隨著冬天溫度越低,金信也開始做惡夢,他會尖叫著從夢中驚醒。他告訴我,夢裡他一再被王殺掉,妹妹絕望的眼神,被棄屍時百姓的流言蜚語讓他痛苦,痛苦的想死。
「你看的到劍,不是嗎?求求您,結束我的生命吧!」金信拉著我的手,抵著劍柄。
「你冷靜一點,我拔不出劍的,能拔出劍的人你九百年後才會遇到,你休息一下,只是惡夢而已,再睡一下,睡醒就沒事了。」我忍著流淚的衝動,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。
「我沒辦法睡了,惡夢讓我很痛苦。」
「你放心的睡吧!我會在你身邊,用法術趕走你的惡夢。」我坐到金信身旁,輕拂他的額頭,使用催眠術,讓他進入睡眠。
我實在無法結束他的生命,我無法殺他第二次,神啊!此時我該怎麼辦?我該如何解決他的惡夢,請把他的痛苦轉移到我身上吧!他已經夠苦了。
這夜,我握著他的手,直到他甦醒。
「你一直在這裡陪我嗎?」
「沒事,神使不睡也沒關係。」
「謝謝你,惡夢消失了。」
我笑著,鬆開他的手,準備起身。卻被他握著。
「等等,你之後可以陪我一起睡嗎?我不想再經歷一次那樣的惡夢。」他放開我的手,低著頭,沈默幾秒後,說:「你不要誤會,我只是...」
「我知道,我會陪你的,抱歉,我無法為你拔出劍,但這點小事,我一定會為你做。」我拍了拍他的肩,走了出去。
我從未見過這樣的金信,按九百年後的說法,這應該是創傷症候群,我該怎麼幫他呢?告訴他我真的是王黎,讓他殺了我嗎?我到底該如何贖罪....
 
第三章《贖罪》
自從那天後,白天時、金信總沒什麼精神,連飯也不做了,總是若有所思的發呆,睡覺時,一定要我先躺在床上了,他才願意睡,而且一定要握住我的手。
「你的手很暖,握住了才能安心的睡。」
幸好他說這些話時,並沒看著我,否則就會看到我滿臉通紅。
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,但被握住的手很燙,很想回握,但這樣也太奇怪了,我對金信,就是一般的君臣關係,因為我的無知導致他喪命,所以我想盡我所能的贖罪
,僅此而已啊!僅此...而已,可是為什麼我的心好亂,我究竟想要什麼?神讓我回到此時此刻究竟是圖謀什麼?
沒事的,只要陪他到九百年後,就是金恩卓的事了!到時候他們會順其自然的在一起,而我會安靜的走開,遠遠的看顧他。
既然回來了,這九百年,我要好好珍惜。
現在要先解決金信的創傷症候群。
「王黎,你睡了嗎?」
「還沒,怎麼了?」
「有點睡不著,可以問你一些問題嗎?」
「你問啊。」
「為什麼?你要來找我呢?」
「剛見面時我就說了,我是奉神之命來的。」
「為什麼神要叫你來呢?」
「這恐怕只能問神了。」
「老實說吧!我覺得你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,我覺得我早就認識你了。」
「或許是你上輩子的事吧!成為神使會忘記很多事,搞不好,我們幾輩子以前是很好的兄弟也不一定。」
「喔~對了你是不是可以預知未來?」金信瞇起眼睛,很快的轉移話題。
「可以預知一點,但未來並不是絕對的,所以很難真正預測。」
「那你上次說,九百年後,我會遇見真正的鬼怪新娘,她...是怎樣的人。」
「她啊!她是一個會讓你覺得跟她在一起的日子,不管是天氣好的時候,天氣不好的時候,天氣剛剛好的時候,都很耀眼的人。」嗯!而且這句話是你說的。我只是原封不動還你。
「真的會有這樣一個人嗎?」金信再度瞇起眼睛。
「會的,到時候你們會很快樂,她會消除你的詛咒。」
「那你呢?那時候你還會在我身邊嗎?」
「你需要我,我就會在,你不需要,我就會離開。」
「喂!你可不能離開喔!不能離開,若我做惡夢怎麼辦?」
「沒事的,在那之前我會幫你解決這個困擾。」
「你要怎麼解決?」金信第三度瞇起眼睛。
「我們要先找出你做噩夢的原因。你的夢,最讓你痛苦的部分是什麼?」我也想知道讓你痛苦的是不是我。
「是我自己,我恨我自己,在夢裡,所有的一切,我都無能為力。」
「這一切都不是你的錯,如果不是那個該死的王,你不會死,也不會恨。」明明就是我的錯為什麼你要怪自己。
「我不覺得是王的錯,他年紀尚幼,本來就容易誤會,是我沒有讓他相信我的忠誠,才導致後面這些事。」
「我想我的惡夢,來自於自己的無能,我本來可以讓王好好活著,做他的劍,協助他治理國家,但我卻沒有讓王真正信任我,這ㄧ點,我確實不如那奸臣。至少那奸臣懂王的心,懂他要什麼,而我只是自恃自己的忠誠、自己的戰功,以為能為王分憂,但卻讓他害怕我會奪取王位,是我錯,錯的都是我!」金信越講越激動,眼看快要失控了,我連忙翻身抱住他。
「沒事了。都過去了。你要有新的人生你忘了嗎?在過九百年,鬼怪新娘會消除你的詛咒,你會再次成為人類,和她共度一生。」而我會會化身蝴蝶守在你身邊,直到你死去,在送你最後一程。
「像我這樣的人,也能有這樣美好的結局嗎?我害死我的王,讓國家戰亂不止,自己卻置身事外的逃跑。」
「金信,歷史有定數的,這一切與你無關啊!你是受害者,你為王、為國家失去了性命,還被深陷詛咒,你已經盡了全力,沒有人能做的比你更好。」
「吶,王黎,王會恨我嗎?」
「不會的,他要是個人,都會心懷愧疚,不會有人怪你的,你已經盡全力了。」
「那為什麼我還是受到詛咒呢?為什麼我的胸口還插著一把劍呢?如果我沒錯,為何沒有像常人般死去呢?」
「你還恨嗎?」
「恨誰呢?我現在只恨自己....你願意替我拔劍嗎?」
「我...我不願意...拔劍的人不該是我...」金信緩慢而堅定的移動我抱著他的手,然後我感覺到冰冷的劍柄。
「你若想贖罪就拔劍吧!」金信轉過身來面對我,雙眼毫無波瀾。
「你...你知道我是誰?」
「猜的,你剛的態度才讓我確認。」
「我...」我想說什麼卻無力說明。
「你不是我認識的王,感覺上你是從未來來的,是長大後的王,我不曾見過的王。」說著說著,金信的嘴角慢慢上移。
「我想像你說的開始新的生活。所以拔劍吧!我想徹底離開這裡,我想忘記一切。」
我實在止不住淚水,金信伸手撫去我的眼淚。
「放心吧!你不是殺了我,而是讓我解脫詛咒。」
「可是如果不是我,你不會變成這樣。而且櫻花...櫻花還沒盛開。你冷靜一點,至少讓我為你做點什麼?」而且我不想你忘記我 ....
「對你,我是不恨的,我們直接有很多機會可以解開誤會,我年齡比你大,奉先皇之命輔佐你,我應該要多關心你,而不是自以為自己一片忠肝義膽,你一定可以看見....所以不是你的錯,就像你說的是命運的定數。或許我們還會再見,現在就請你先拔劍吧!劍在我身上,就像在提醒我過去的錯誤,這樣下去我會把自己逼瘋的,如果...拔劍之後我沒死,我會和你一起看盛開的櫻花...」金信閉上眼睛,拍了拍我在劍柄上的手,用力往外推。
或許神送我回來就是要我成為拔劍的人,我要解脫金信的痛苦,一切因我而起,也該因我而結束,我果斷握住劍柄,配合金信往外推的力道,將劍拔出金信體外。「謝謝你,再見了。」耳邊傳來金信微弱的聲音,接著劍化為一道光,直接消失在我體內,我盯著金信,他已逐漸虛體化。
在他消失之前,我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,我親上他的唇,看著他驚訝的眼神,我終於明白自己的心了,只是這裡也只剩下我一個人。我又孤獨了。我第二次殺了真正對我好的人,這是我的報應...命運之神,我究竟該何去何從...如果你也看著,是否可以讓我跟金信去同一個地方。
 
arrow
arrow

    myself78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