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大法律學分班進修心得分享

我是台大法律學分班34期B班,至今距離畢業已經超過半年了,來分享一下讀台大法律學分班這一年半的心得。

IMG_9361.JPG

 

 

 

 

台大法律學分班一共要讀一年半,三個學期,每個學期有兩門必修。

有平日班跟假日班,我是選假日班,每個禮拜六九點開始上課,四點二十下課,如果有助教的課輔,會到快六點才下課,非常考驗體力,要比上班還早起,而且整整一年半沒有禮拜六,不過寒暑假跟國定假日不用上課。

 

學分班21學分才可以畢業,所以至少要選修一門課喔

21學分就能考律師

有聽聞學分班學長上完課後去補習班補習,後來也考上律師(佩服)

我當初會想念是因為看到朋友有去唸

覺得進修也不錯,就報名了

念完只覺得律師很難考,第一寫字真的要快第二記憶要好

而且要有毅力,每個週六都要九點上課,超累

不過有老師說,有一期同學住新加坡,每個禮拜坐飛機來回,真的是高手

 

每次考完期末考,手都要廢了,後來我買了傳說中的國考筆來應戰

真的有效,手比較不會痛,推薦要考試的人去買,GOOGLE搜尋國考筆就有一大堆囉

 

報名相關

報名填寫的「學歷、經歷與報名動機」與「重要成就」兩部分會佔入學成績50%比例,所以對考試沒信心的人這邊就可以多發揮,我學歷不怎樣,經歷也普普,所以我在報名動機上下功夫,我當初是強調想學正確的法律知識,而且讓更多人知道正確的法律知識,大概這樣的方向。

報名連結

https://www.ntuspecs.ntu.edu.tw/specs/tc/classCreditListContent.aspx?cid=14&id=1748&chk=a1b59532-e840-4e32-89be-e04bf55a7b63

 

學分班有說明會,可以先去聽聽看再決定要不要報名,但李茂生老師口才很好,聽完很少有不報名的哈哈。報名費有早鳥價喔!提早報名只要800元,原價1200

如果有什麼不清楚建議都直接打電話到辦公室比較快喔

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
電話:(02) 23620502分機220 

 

入學考相關

台大法律學分班,一年招考兩次,據說夏季班錄取率比冬季班還要低一點。

題目分經濟類型、文學類型總共40題,考試時間為100分鐘。

網站上有考古題,我是完全沒準備,因為懶,想說沒考上就當省錢囉!

而且我覺得閱讀測驗還滿拿手的,但考完後我看了下考古題,真的有在這次考試的考題中,所以如果沒有把握會緊張的人建議多看幾次考古題喔~

考古題網址http://training.dpd.ntu.edu.tw/ntu/class-law01.html

另外要注意的是,考試的教室冷氣非常冷,怕被影響的人可以帶一件薄外套,我沒有很怕冷,但我當天穿短褲,冷到發抖,寫完就立刻交卷!教室外面有桌椅所以有找人陪考的話,陪考者可以在考生考試時在那邊休息。

 

 上課心得

IMG_9364.jpg

 必修課有:刑法(謝煜偉)、民法(葉啟洲)、刑事訴訟法(楊雲驊)、民事訴訟法(沈冠伶)、商事法(蔡英欣)、行政法(盛子龍)

以上為假日班師資

選修有:勞動法、強制執行法、證券交易法(網路)、智慧財產權法

選修我是選勞動法,是由兩位老師分別授課,徐婉寧老師、王能君老師,兩位老師講話都滿風趣的。不過我們班同學比較推強制執行法,他在班級LINE群說「吳從周老師的強制執行法一定要修,他會彙整 民法 民訴 強制執行整套架構,聽完會對整個法律更熟悉」

如果有時間有體力,經濟上也OK當然建議全部都修囉。

我只能說台大的老師真的都滿會教的,李茂生老師在說明會已經說了法律學分班師資很強,但我那時候還沒什麼感覺,真的上課之後,真的有打開新世界大門的感覺。

我最喜歡的課就是刑法,給我很多反思,很哲學,而且謝煜偉老師非常會教,每次上課都很興奮開心。

關於參考書的部分老師們大概在第一堂就會跟大家分享,必修課班上的班代會統一一起購買。

始業式的時候,李茂生老師會讓大家自我介紹,然後選出班代跟總務。

 

 

期末考心得

IMG_9365.jpg

基本都不會太刁難,老師助教都會給考前提示,尤其是助教都會找一堂專門講解題目。而且考試的時候大部分可以帶沒有筆記的法條。

考試的時候盡量寫多一點,排版一定要清楚分明,尤其是字醜的,因為老師助教不會花太多時間改考卷,一張考卷頂多用兩三分鐘,所以你一定要讓他看得清楚明瞭。

 

而且一定要找一支好筆,不然你的手真的會爆掉,每次考完試我都算是早交的,我的大拇指都磨到要起水泡了,我準備期末考的方式是在家先寫一遍,因為老師會有題庫,把那些題庫都寫一遍,可以先給助教看過有沒有什麼問題,沒問題就熟記,因為考試時,可以思考的時間很少,除非你寫字超級快,我可以寫很快但會很醜,所以我都會事先寫一遍,讓自己在考前比較不會這麼緊張。

 

雖然滿辛苦滿累的,但是對法律有興趣的話建議都可以去考喔!收穫會滿大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myself78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