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為一個從南部北上工作的青年,在北部租屋有太多辛酸,在台南三房兩廳兩衛8千塊搞定,但是在北部價格要翻兩倍以上,在台北已是第三次搬家,但或許是前兩次的房東都是好人,讓我太過疏忽,導致惡夢的開始。

可怕的租房噩夢     外觀好看細節都是蟑螂的爛房子

那是一家位於板橋區和平路上的某一間房子,房東是一對夫妻,我們看房時覺得屋況還OK,三個房間大小也差不多,有附沙發跟餐桌及床,雖然價格略貴,地點也不OK,但不知為何鬼迷心竅租了,(只能用卡陰來解)租的時候我已經和室友有共識,這間房可能會打掃得有點辛苦,因為在看屋時,時不時發現有小蟑螂(已經有小蟑螂我還不以為意,真的卡陰)

簽約當時已是晚上,房東依然從當天開始算,那時我略有不爽,想說也太貪小便宜,看完屋準備簽約都已經晚上八點了,還從當天算,但當天想已經要租屋了不要跟未來房東打壞關係,接著在簽約過程,我們要拍他們的身分證,它們說只要看就好不要拍,我那時想也好,反正姓名都對,(但是前兩個房東都給拍)接著我說我房租都是用匯款的,因為這樣比較沒爭議,他們就說不行要繳現金,而且要拿到他店裡給他,我又更不爽,但這時還沒到我臨界點,我就想說算了,就繳現金,但是要請她每次收錢都簽名。簽完約時,他飛快的補了一句,那現在退房就是兩個月押金囉!我聽著覺得刺耳,但那時不知道那間房子的恐怖,所以沒多說什麼(這時候我還不塊陶,真的卡翻)簽完約回到家時,房東賴了我,完整情況如下:

房東:我忘了跟你說有室內電話所以要繳電話費

我:我沒再打能停嗎

房東:不行因為重辦要花一兩千,基本費才70而已,麻煩你們了

我:好吧!

我那時心裡超不爽,事前不說,之後不知道還有什麼支出要我埋單。但我還是忍下了,想說算了70元不算什麼,我想就是對這70元的態度,導致我只能是房客而他是房東。

到了該禮拜的假日,我們驅車前去放水煙式殺蟲劑,隔天一進門琳瑯滿目大大小小的蟑螂一堆,光大SIZE就有十隻以上倒在地板翻肚,那小蟑螂更別提了目測超過100隻,然後這時我居然認命的掃地了,那時我想押金都給了房租都交了只能認命了(我之所以會覺得卡陰,是因為我不是一個逆來順受的人)我開始瘋狂的掃地,拿菜瓜布加魔術靈,先把地板刷一遍,再用抹布沾漂白水再擦一遍地板,最後再拿酒精擦一遍,整個房間的天花板、牆壁、地板、櫃子、桌子、椅子、冷氣都沒放過。

重點來了,這房子有房東留下的皮沙發,三人座、兩人座、單人座各一,我拿酒精擦拭時,精彩了,各種小蟑螂不斷從隙縫中爬出來,但是我又必須深入隙縫擦拭,不然就沒用了,擦的過程只有頭皮發麻四個字,而前這間房子的各種死角,充滿蟑螂卵,床架一搬開滿滿蟑螂大便跟蟑螂蛋,床上也一堆蟑螂屍體,那時已經崩潰了,但我想到的居然是買新床而不是退租,總之這房間的任何家具都已經成為蟑螂的溫床,我光是廚房每個地方都擦就花了三快四小時,掃地當天是禮拜日,晚上十點了進度只有50趴,於是禮拜一請假在掃,掃到客廳時,搬開那張老舊的桌子,整個底部是蔚為壯觀的蟑螂卵排列,整個大崩潰,還是拿濕紙巾把卵擦起來。

這時我跟房東說這個桌子很髒很恐怖是蟑螂的溫床,房東說這張桌子不能丟她有感情,很貴,我請他拿走,他直接回不要,這時我的理智已經瀕臨斷線,但我想著兩個月的押金,硬忍,但從租下房子到打掃到跟他應對,我一直覺得它占我便宜,他的態度讓我很不爽,禮拜一從早掃到晚終於結束,我也調適自己的心情,預計禮拜六搬進去,禮拜二下班時,去看一下房子順便拿打掃用具,準備回原租屋處掃地,在房間又發現三隻蟑螂,這一刻我終於理智斷線,跟房東攤牌,歷經千辛萬苦的糾纏,才拿回押金,退租時他還一直跟我說,蟑螂每個家都會有,或多或少的問題,用雷達噴一噴就沒事了,我冷笑一聲,又不是你住,但是這幾天的租金還是要扣,我一個窮年輕人還要受它們壓榨,我都沒跟他們收清潔費了!剛開始要看房時他說他喜歡愛乾淨的房客,最髒的就是他自己,超不爽,但我只想趕快斷尾求生就算了。

房東五大不合理要求      果斷放棄不租房避免後患無窮

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,以後要租屋請大家謹記以下幾點:

1.費用要講清楚,不合理的租約及費用要馬上反應,不要放在心裡,如果房東要事後追加你就說剛沒講,不符合契約,你不租了他如果不退押金,記得要極力爭取,用盡所有辦法,不要抱持著認賠了事的心態。

2.房租要可以匯款(以免有爭議),就算付現也是房東要來收,做不到以上兩點就不簽約

3.看房時,各個死角不要放過,看仔細一點,桌子沙發能翻開看最好,以免日後後悔

4.看屋時若有老舊家具,就先請問房東能不能搬走,否則都是蟑螂的溫床

5.簽約時要請房東給你看房產證明、身分證並拍照存證,如果不要你就要考慮要不要租,畢竟房子能再找,遇到爛或髒房東會讓你身心俱疲

arrow
arrow

    myself78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